2007年5月25日星期五

又是一部电影

我想应该是今年中秋节的时候吧,在老龚家看的这部叫《女战士》 (又名:和平游戏)The Gladiators(Gladiatorerna)的电影.
现在才知道这个片子是瑞典著名纪录片导演彼得.沃特金斯(《惩戒公园》《爱德华孟克》)执导的经典科幻战争类纪录杰作!该片拍摄于1969,故事是一个架空的时代,情节看上去有些荒诞----东西方国家为了阻止世界大战的爆发,成立了一个组织,然后东西方阵营各选出一批人来进行对抗,这个对抗叫做“和平游戏”.代表东方社会主义阵营出战的是中国,而对方是北约的盟军。
一直以来看到外国人拍摄的跟中国有关的影片总给我感觉怪怪,很"可笑",很"怪异".
现在仔细想了下事实上这个问题应该出在我们本身.不深究这个问题了...还是回到这个电影,给我印象很深的有一个镜头就是一队中国士兵带着口罩停下来拿出毛主席语录---太经典了.
本片想说的东西只有看了片子才能真正体会.
-政治-战争-和平-人.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我来了,到此一游^_^
提一个小小的意见哦。。文章的字能不能再大一点阿。。……3……

匿名 说...

不是把,我这里看的挺大的呀...